【故事二】早晨的屁股

早晨的屁股

「歐耶!我終於落地了!又來到了熟悉的台大校園。」
我被抓起來、放在深藍色的司令台上,
我抖了抖身體,
找了一個舒服的姿勢坐在台邊。

每天,
爸爸總是會讓我坐在腳踏車籃裡面,
微風吹拂著我柔順的毛髮,
早晨的太陽斜斜地照在我可愛的臉上,
即使天氣這麼美好,
但是我總是會想:「可惡,為什麼這麼早把我挖起來...」

我常常坐在台邊,
看著來來往往在操場上跑步的同學,
覺得大家都好勤奮的在運動呢!
特別有幾個我印象當中很深刻的人,想要偷偷地報他們的料...

首先,是我爸爸的朋友,
姑且先叫他晨伯伯吧!
雖然他是一位伯伯,
但以我銳利的狗眼,
也可以看出他身上的八塊腹肌,
還有曬成古銅色的肌膚,
在太陽之下伴隨著汗水閃閃發光。
聽我拔拔說,
他每天都會在早晨7:00準時來操場報到,
進行他從年輕時在軍隊當中進行的練習,
每天都不休息的操練,
最後練出了這完美的體態。
(偷偷告訴大家,我拔拔也是因為看到這伯伯的身材而開始運動的)

根據我的狗眼觀察,
在台大操場平均的運動者年齡都...偏高呀。
但是,還有一群我很常看到的年輕人,
他們......看起來不像是校隊那樣專業,
但是總是帶著活力、找來朋友一起運動。
聽說他們是叫「晨...行...人」是吧?
他們最喜歡來跟我玩了,
常常在操場跑一跑,
一群同學就這樣跑向我說:「阿布你來了!!!」
「快點!一起來運動!不要偷懶了」,
然後便趕著我在操場開始跑步,
有時候他們甚至會跑上半個到一個鐘頭啊~
累死我了...

或許是每季吧,他們舉辦了大型的活動時,
有兩、三百個人參加呢~
那時候就會有許多不熟悉的新面孔,
看起來像是小大一,或者只是大四老屁股剛睡醒的臉而已。
啊!反正就是很多平常在操場上不會見到的人,
都一一的出現了。

這當中,我也認識了新朋友,
他自從參加了晨行人的活動之後,
雖然只有短短的五天活動,
但這之後我每天都看到他的身影出現。
我會記得他是因為每次他一來,
總會在我旁邊放下東西,
並且跟我說:「阿布,今天的東西就拜託你顧一下啦!」
輕輕的摸我的頭之後,
然後就開始跑步。
有時候也會帶著足球來練習,
或是找他的朋友一起來運動也看我,
結束之後,
再抓抓我的雙下巴然後偷塞一個小零食給我吃。
對我說聲:「明天見囉!」然後騎著腳踏車離開。

有幾天,
雖然天氣很好沒下雨,
但是我都沒看到他的身影,
還忍不住真是有點想念他呢!

之後再見的時候,
才聽他說起,
是為了要去報名馬拉松比賽,
所以開始了跑河濱的訓練,
沒有來操場跑步!

現在的他跟我當初看到參加活動的那個同學真的相差好多呢,
雖然身高不高,但是充滿活力、臉上也掛著笑容,
眼裡也閃爍著不一樣的光芒,
但我仍然是一隻有小腹的狗。


故事說到這邊,
你們還是不知道我是誰吧?
大家都稱我為晨行狗阿布,
因為,我是在早晨會在操場邊看著大家的可愛小狗,
我的職責就是,
看著更多來晨行的同學,
運動的活力、改變和成長,
然後,繼續搖著我的柯基屁股前進。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