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tory

【快樂天堂】

「大象長長的鼻子正昂揚 全世界都舉起了希望

孔雀旋轉著碧麗輝煌

沒有人應該永遠沮喪

河馬張開口吞掉了水草
煩惱都裝進牠的大肚量
老鷹帶領著我們飛翔
更高更遠更需要夢想
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 一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跟人間一樣的忙碌擾攘 有哭有笑當然也會有悲傷 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

現在是早自習時間,
我正在音樂教室中練合唱。
看著老師激昂的手,
指揮著大約三十個孩子。
我站在音樂教室後方台階舞台的第一排正中間,
努力的唱出每一個歌曲中的音符。
隨著音樂的起伏,
老師的手不斷上上下下,
外加不斷念著歌詞、浮誇的面部表情,
身邊的同學唱著跟我一樣的音高,
偶爾唱出合聲,
我感受到和諧這種事情有多麽快樂。

「今天練習結束囉,喝個水回去上課吧!」老師對大家說。
今天努力的練習,
有點疲累的我坐在階梯上,
看著樂譜上的歌詞,
想起了前幾天跟爸媽和妹妹去台北餵松鼠的時光。
-------------------------------------------------------------------------------
爸爸開著車帶著媽媽、妹妹們和我前去台北,
媽媽約了剪頭髮的設計師,
而爸爸則帶著我們到228公園喂可愛的松鼠。
「那裡!那裡!那裡有松鼠!」
爸爸興奮的叫著,用強壯的雙手拉著三個小毛頭往前跑,
像是大象鼻子一樣為我們指著方向,
帶著我們玩樂。

而可愛的妹妹們,
被前所未見的松鼠吸引,
就張大著嘴叫著:「毛毛的尾巴,好可愛!」
叫我伸手拿花生給松鼠吃。
那天斜斜的陽光剛好照到妹妹的大臉上,
她大叫的模樣,像是河馬張著大嘴,帶給我很多快樂的時光。

媽媽回來了,
頂著一頭剛剪好的頭髮,
「恩!像極了合唱曲裡面說的美麗孔雀呢!」我心想。
媽媽一邊摸著我的頭,
一邊大聲的對爸爸說話,
催促著一個大孩子和三個小孩子回家了。
「跟爸爸、媽媽和妹妹們一起的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好想要再去那個快樂的公園裡面一起玩耍呀!」
我這麼想著。
-------------------------------------------------------------------------------
「噹~噹~噹~」
8:10上課鐘響了,
我走出位於頂樓的音樂教室,
想著要快點回到教室。

在學校的長廊上,
跟去公園玩那天一樣溫暖的陽光灑下來,
照在下一樓操場玩耍的同學們身上,
「啊...好快樂呀!」,
嘴角微微地揚起,
我心裡偷偷的這麼想。





留言

熱門文章